童话剧《安徒生》观后感

2007-06-04 12:20 阅读(?)评论(0)

题记:过六一儿童节,我和青青去看了场童话剧《安徒生》。下面是青青写的一篇观后感。

 童话剧《安徒生》观后感

  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到长安大剧院看了童话剧《安徒生》。

    这个童话剧是从安徒生出生时演起的:天使把这个小生命送给了一对善良的夫妇,这就是安徒生的父母。他爸爸是个鞋匠,妈妈帮富人洗衣服,生活很穷。爸爸经常给他讲英国大戏剧家莎士比亚的故事,因此小安徒生也喜欢上了文学。

    14岁的时候,安徒生离开了家乡,到首都哥本哈根的国家大剧院,他想当一名演员,可却被一次次拒绝。他很失望,后在朋友帮助下开始写剧本了,经过多次投稿,他的第一篇童话剧《丑小鸭》终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,因此之后才有我们熟悉的一部部精美的童话,如《丑小鸭》、《海的女儿》、《勇敢的锡兵》等。

    安徒生虽然出生在穷人家里,但他有一种自信的精神,这种精神燃起了他当文学家的渴望,使他写出了好多好多的童话故事,这些作品直到现在都很受人们喜欢呢。

后记:这次观看童话剧,没想到青青沉浸到剧情中了:当看到小安徒生听爸爸讲莎士比亚戏剧并表演高兴时,青青会心一笑;看到小安徒生心疼妈妈在冰冷的河水中为富人洗衣服的时候,青青掉眼泪了。看到安徒生在首都因为没有生活来源而流浪街头时,青青的小拳头攥的紧紧的。看到安徒生的第一次演出成功时,她使劲地鼓着掌。呵呵,看来,这场演出青青收获不小哦!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5-16 02:0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